公司介紹

與日本IHARA公司合作源起

本公司創立於1963年,當時正值台灣農業生產剛起步回復之時,而因台灣位處亞熱帶地區,病蟲害與雜草容易滋生,但卻苦無有效的防治藥劑,使得農作物收穫減低、品質不佳,影響農民收益甚大。有鑑於此,本公司力邀日本最大農藥工業廠商-IHARA Argo-chem.(今クミアイ化学工業株式会社的前身)共同合資,並得到當時IHARA 望月會長的支持,擇地於淡水設置工廠,正式開始生產製造各劑型農業用藥。當時得到該會社鼎力相助,不但派遣十名日本優秀技術人員長駐台灣,並深入農村研究調查,引進品質優良農藥(其中以阿蘇仁 Asozin 最富盛名),因此讓台灣農民對本公司的產品有「日系高品質」農藥印象。後續因政治因素,使得日本IHARA撤資,但雙方密切的夥伴關係從不間斷。

獨創開發產品

超過50年的努力耕耘下,公司在台灣發行許多市場好評日系產品,包括Kumiai公司的掃丹、百賜達克、果必佳、喜達仁-p等,SDS公司的達克靈系列產品,以及日本曹達公司的甲基特斃菌、多富民、安達菌、日曹螨等。並且,本公司致力於開發獨家的混合劑,如掃除丹、大野狼等產品。不僅在銷售上得到亮眼的成績,本公司在產品品質上的堅持,也贏得客戶與農民的信任。

朝向未來努力

隨著時代潮流的進步,本公司在邁向第三個二十五年之際,獲得日本Kumiai(組合化學)之信任,於2013年七月十一日挹注資金投資,並開始密切提供生產與產品技術支援。未來,台灣庵原能快速提升更優質之產品,以及更完善之技術服務給眾多的台灣農民,為台灣的農業發展盡一份力。

Kumiai Chemical CO., LTD. 前身為庵原農藥株式會社(IHARA Agro-chemical)。Kumiai與日本農協(全国農業協同組合連合会)所合作的運銷系統,為目前日本國內最大的製造販賣系統。Kumiai並且將其產品銷售觸角延伸至全球市場,其研發之水田除草劑在亞洲各國極富盛名。知名產品有:Saturn、Nominee、Staple
SDS Biotech K.K.於2011年七月成為日本出光興業公司(Idemitsu Kosan K.K.為日本對大石化公司。)旗下子公司,其銷售網遍佈全球,而在台灣最為人所知的產品為達克靈系列產品,發行超過30年,但仍是目前台灣最廣泛使用的保護性殺菌劑之一。
NIPPON SODA CO., LTD.為日本歷史悠久的化學品製造商,其產業觸角包括農業化學、醫學化學、特殊化學、商業客製化學等。在農業化學方面,其知名產品有Topzin-M、Mospilan、Nabu…等,產品獨特且劑型涵蓋廣,在高階農作物市場裡特別獲得農民親賴。
Nufarm為澳大利亞商,總部位於澳洲墨爾本。Nufarm銷售通路橫跨全球五大洲,在100多個國家擁有超過2,100張登記證,目前為全球第九大農業化學廠商。在台灣主要登記產品有果菜多、銅高尚、嘉津菓、果菜旺和激倍力等產品,並於2014年開始與台灣庵原開始合作,已開始進行新產品之登記作業。
OAT,其前身大塚アグリテクノ株式会社(Otsuka AgriTechno Co., Ltd.)於2010年從大塚化学株式会社獨立出來,並在2014年更名為現在的OATステビア株式会社。OAT主要銷售以肥料為主,其特殊的產品為水耕栽培之肥料產品,目前為水耕作物市場中肥料市占率最高的公司。OAT目前在台灣開發的產品有殺蟲劑- 免扶克系列: 旺固、穩固與頂好,及肥料產品- 旺聖、大塚活力鈣與果旺盛等。OAT於2014年開始與台灣庵原開始合作,已開始進行新產品之登記作業。
日本白崎公司秉持人與自然和諧共享的理念,發展防草兼綠化的產品,自起始迄今已快20年,仍持續的創新與研發並加強擴大銷售面,像是從一般道路工程到居家休閒園藝等。另外,也對於屋頂、停車場綠化有相關產品研發,搭配防草防根布,再以椰纖等資材作基底,可有效降低建築物屋頂溫度,達到綠化、降溫及節能的效果。
https://www.shirasaki.co.jp/